坑王来也

接约稿请私信,爱发电同名

一个狗血脑洞

最近再肝合志事宜搞得焦头烂额,有脑洞也无法立刻汇聚成型……只能先记下来,希望合志搞完之后,可以让我放手飙车飙个爽啊——!!!

无敌狗血的脑洞:(其实是为了最最后那个恶趣味的肉梗)

大概就是老狄办案的时候,头部遭受重创,失血过多昏了过去,尉迟带着人马赶来营救,老狄昏迷前最后一句话是:尉迟…我其实…对你…心…。
话音未落就彻底陷入昏迷。
老狄伤得很重,头上缠着一层层白色纱布,用了各种各样的名贵药材,昏迷了七天七夜才终于醒过来,醒来后看到激动到眼眶微红,正抓着他的手微微颤抖的尉迟卿,尴尬而生疏地问:你是谁…?
尉迟如遭雷击,呆滞好一阵,才回过神。
原来狄仁杰是失去了记忆。
他记得自己的身份,记得他从并州来神都,记得沙陀忠,记得他获赐亢龙锏……他记得种种前因后果,却惟独忘记了尉迟真金。

养伤期间,尉迟卿时常“路过”大理寺,找各种名正言顺的理由去看他,挖苦他既是河曲明珠,却还这么弱不禁风,随随便便就被歹人打得昏迷好多天……结果一看到老狄伤疼发作站不稳,就立马冲到跟前扶住他。
老狄觉得奇怪,这位风度翩翩的大人为何总是来看望,仿佛他们相识许久,他对着自己官舍一切摆设布局都了若指掌,什么东西放在哪里,尉迟真金都知道,甚至还知道他的密室通道、他平日里研究的那些零零碎碎的书籍宝典,各种小玩意儿……有一次,他尝试问尉迟,我俩以前是不是很熟…?
尉迟当时正背过身去为他斟热茶,毫不在意地摆摆手说也不是特别熟,只因他病情好转极慢耽搁大理寺破案,圣上担忧,才派了他过来给寺卿带些补身御赐良药。尉迟恶狠狠地把茶递到狄仁杰手里,叫他早点好起来不然就浪费了这些上好药材。
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凶,眼眶却是不由自主地微微泛红了。
他侧身离开的时候,先前一直微微扬起的唇角忽然不自然地抿住,宽大的黑色衣领遮住了半边脸,让人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。
狄仁杰虽然失忆,却没有丢失掉神探那份心细如尘的观察力,他也曾问过沙陀,尉迟大人和他以前是怎样的关系?
沙陀支支吾吾答不上来,被问得烦了,就有些不耐烦地说反正你俩刚认识第一天他就揍你,后来才没一个月出头却又共同出生入死好几遭,你出事那天也是他不顾一切赶去救你,还真不知道你们关系是好还是不好……

狄仁杰听后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那撇山羊胡。

痊愈后,天后忽然做主要为寺卿赐婚,狄仁杰刚过而立确实也应该成家立业,对方又是商胄贵族出身的名门闺秀,模样生得温婉可人,和他倒也门当户对。
他不好抗旨,只得应下。
洛阳城好长一阵子没发生大案,这时候办喜事刚好。尉迟真金差人送来无数价值不菲贺礼,各类珍稀药材,珠宝首饰,糕点果茶,甚至连未满月的孩子新衣都备好了,好几轿子,抬到了大理寺内。
仆役将一张有些旧的宣纸递给他,说这是尉迟大人还给他的,现在物归原主了。
狄仁杰好奇地打开来看,发现是一张画得乱七八糟的纸,下面好像还写着一首诗,看起来像是他的笔记。
狄仁杰摸了摸那纸上龙飞凤舞的涂鸦字迹,觉得异常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后来,他请人送信到将军府上,希望尉迟真金能当他和新娘的主婚人,毕竟一生一次的时刻,他希望对方能做这份见证。
信送到了。但尉迟卿始终没有给答复。

新婚当日,喜轿抬着新娘子晃悠悠地停在门口,宫里的公公亲自掺着新娘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,就在这时,忽然有阵轻风卷地而过,一抹紫袍身影出现在他二人前。
尉迟真金往日里就衣冠齐整,今日更是仔细了又仔细,他本仪态端方又自持,华服锦衣一衬,更是翩翩卓然。
他笑着跟狄仁杰道歉,一抱拳,说自己来晚了,回头一定自罚酒三杯。
狄仁杰和新娘子拜堂的时候,尉迟真金笑得很开怀,就连好多大理寺以前他的手下都感叹,尉迟大人以前很少笑成这样,看来他和狄大人关系是真的好。

尉迟真金其实酒量不好,五杯就昏,十杯就倒。入夜之后,他昏沉沉地听耳畔传来闹洞房的欢声笑语,也不自觉地跟着笑。
他笑了一天,笑到嘴角都快抽搐,笑到眼睛里都起了泪光。
他只希望自己此时能真的醉到彻底昏过去才好。
直到这一刻,他才不得不逼着自己认清现实,他人是来了,却依然没有那个勇气当面和狄仁杰道一声新婚恭喜。
还是早早离开了吧。

结果一起身迈开步子才两腿无力,有人走到旁边扶着他,他也不管是谁,只让对方扶着,只想赶紧走,走得越远越好。
不知进了什么房间,那个人关上门,把他轻轻推在门板后,似乎在仔细端详着。
尉迟真金察觉到了,这才定睛一看,映入眼帘一片大红,正是今日新郎官。他酒醒了一半,眼神几乎是下意识就流转着寻找新娘的身影,却被对方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按在门上,那人似乎轻轻笑了笑,凑近他耳畔,用低沉的声音说:别找了,新娘子就在我怀里呢。
话音一落,就低头吻他。

尉迟卿懵了好一阵子,昏沉沉的大脑来不及作出反应,被亲吻到四肢无力,脱了半个肩膀才想起来要推开。
他只知狄仁杰今日大婚,怕是喝醉了误将他认作新娘,仅剩的理智告诉他要马上推开那人,然后离开这里……可是那双熟悉的眼睛近在咫尺,那双黑眸里温柔和爱意就如同从前那般,他的手已推在对方肩上,只要稍稍一用力他就能走了。

也许这就是最后一次,狄仁杰用这样温柔又沉醉的眼神看着他。虽然他心里其实很清楚——那双眼睛里的爱不是留给他的,未来也再不会给他。

门外传来一阵接一阵的调笑声,尉迟真金闭着眼睛,有泪顺着眼角滑了出来。

梦死温柔乡也罢,即使那温柔属于别人。
没想到,他竟会深陷至此。

狄仁杰醉醺醺地压着他,急切地扯开他的衣服,粗暴地,他强忍着疼和难受不发出一丝声音,也怕被外面的人听见,发现异样。他纵容自己做这种背德之事,已经在良知深受鞭笞,如今##,触眼可及便是那鲜红又刺目的囍字,他忽然有种可怕的错觉,就仿佛这是他和狄仁杰的洞房花烛夜。

那一晚他被来来回回折腾得不成型,在门板上,在桌子上,在崭新的锦绣红塌上……
到最后他嗓子都喊哑,腿根到处都是被##

一双眼睛湿润泛红,泪痕就没有干过,他昏过去之前,还抱着那压在他身上的人,手指抓着对方的黑发,怎么都不愿松开。

第二天鸡鸣,尉迟卿猛地惊醒,混乱的思绪和浑身无力酸疼的感觉让他一瞬间明白身处何地,就要赶紧起身逃走时,蓦地被一把按了回去。
印入眼帘的是神探那熟悉的温柔笑容,和熟悉的调戏语气:娘子这么一大清早就醒了…看来是昨夜春宵时分,对你相公不满意?

尉迟大人愣愣地看着面前小胡子的男人,顿然明白了自己被耍一遭,握拳就要揍人,却因浑身乏力动作比平时慢了很多,狄仁杰接住那只小拳头,顺手一撤,又将人压了回去。


所谓,一日之计在于晨嘛。



=====脑洞完====




评论(28)
热度(1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坑王来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